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2022年度“中规智库”规划创新年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1日16: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规智库”规划创新年会 (中规院 供图)

11月20日,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城市科学”为主题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规院)2022年度“中规智库”规划创新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与会专家聚焦行业热点,共同讨论城市科学新的方法,共议城市发展新的格局。

中规院党委书记王立秋在年会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了更深入研究城市这个复杂的系统,需要智库成员跨越不同尺度、不同学科构建城市科学,从城市发展规律出发,立足科学问题,运用科学方法,从空间维度和时间维度相融合的角度系统思考城市问题,解决城市问题,探讨城市的未来。

中规院院长王凯在会上提出,近十年来,随着城市发展进入到城镇化后半场,城市建成环境的安全建设问题十分突出,“安全与不安全”成为科学规划的核心议题,需要加强区域与城市规划理论方法的探索。

作为“中规智库”最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名誉院长吴志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彭永臻等多位行业专家出席此次年会,并围绕防御城市洪涝、城市技术未来发展、污水排放标准、区域与城市的安全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交流。

(责编:方经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