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剧透”:将呈现从未有过的短片

肖聪聪 实习生李媛媛 孙越
2022年02月20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现场摄像、视频剪辑:高媛

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将于20日晚举行,届时将会有哪些惊喜呈现给观众?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外拍短片组负责人兼导演李志伟在接受人民网“强观察”栏目采访时透露,在闭幕式上,会有两个值得期待的短片,一个是关于志愿者的,一个是关于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市民的。观众将看到中国人可爱的一面,令人动容的一面。

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成功举行,二十四节气倒计时成为全场的亮点之一。谈及创意来源,李志伟说,用二十四节气去做开场倒计时的创意是由张艺谋总导演提出来的。“张导又启发我们,可通过诗词去呈现特定的节气。”

“其实最早的创意,一直是每一个节气都对应一个诗句,而且诗句所对应的画面,都已经拍完并制作完成了。但当我们进入到现场去排练的时候发现,每个诗句之间会间隔七到八秒的时间,不能把倒计时的那种节奏感带起来。”采访时,李志伟给我们吐露了一些幕后的细节,“我们希望全场的观众跟着我们的数字一起喊,要那种响彻天地的震撼,就忍痛把一些节气的诗句删掉了。”

在开幕式短片《未来的冠军》中,小萌娃们多次摔倒又拍拍屁股站起来的画面,逗乐了无数网友。

“三岁以下的萌娃是短片的主角,他们基本都是第一次上冰、上雪。”李志伟介绍,这个片子最开始只是个备片,但在审片的时候大家都被这群超萌的孩子吸引住了,“当然片子被保留下来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生动诠释了‘三亿人上冰雪’的图景。”

(责编:肖聪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