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街采 | 今天,勇敢对家暴说“不”

唐佳 朱江
2021年11月2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也被称作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

“你小时候目睹过家暴吗?”长期以来,家庭暴力始终是一个不能被忽视的问题。在法律不断完善的今天,应该如何看待家暴?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尽管国家在立法方面在不断健全,但反家暴相关责任部门的一线人员对于反家暴法的学习理解还需要加强,且对家暴行为的证明标准也比较高,例如法院会要求证明遭受多次反复长期的家暴。”北京市东城区源众家庭与社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反家暴律师李莹表示,应鼓励相关部门对反家暴社会组织进行培育并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

中华女子学院家庭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晓梅呼吁,家暴从来不止是家事,尽管各地的介入水平和介入模式都不一样,但是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我国反家庭暴力的制度措施不断完善,伴随反家暴法的有效执行,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勇敢地对家暴说“不”!                     

(责编:肖聪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