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对话新国企·百年党旗红”系列访谈之八

北京建院徐全胜:以党建引领 高标准投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2021年07月09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人民网、北京市国资委、北京日报推出“对话新国企·百年党旗红”系列融媒体访谈,畅谈国资国企“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促发展”的系列举措。

在建筑设计界享有“看北京的建筑先看北京建院的设计”之称。近日,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在做客“对话新国企·百年党旗红”系列融媒体访谈时表示,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

党建领航 持续推进现代企业制度改革

“立足新时期新使命,我们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树立了新时代市属国企讲政治的创作观、价值观。”徐全胜表示,北京建院党委持续推进现代企业制度改革。近年来,通过查问题、列清单、强督办、促整改,北京建院建立“一页纸”工作方法,将不规范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整改规范后以“一页纸”的形式予以固定和明确,解决了制约现代企业制度执行的大量历史遗留难题和现存阻碍公司进一步发展的大量问题,为公司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断超越 高标准投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从民用住宅到城市公共建筑,从城市背景到地标建筑,从城市名片到国之重器,经历72年的发展,北京建院已经完成了超过2.5亿平方米建筑面积的25000多项建筑设计作品和众多科研成果。

徐全胜表示,当前,我们正在高标准投入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全力做好“四个服务”,深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和首都核心区控规要求,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尤其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的设计,扎实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工程。

科研创新 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建院具有完善的科研创新体系,“十三五”期间取得科研成果近200项,每年研发投入约占营收的4%,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以数字技术引领行业升级,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数字引擎,并取得突破性成果。

“‘十四五’期间,公司党委确定了三项重点任务:设计主业高质量提升,副中心创新发展,全力打造设计科创企业。”徐全胜表示,公司将以“三项重点任务”为主线,以自主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确保企业经营业绩高质量稳步增长为根本要求,举全公司之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公司真正走上建筑设计科创企业之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对话新国企·百年党旗红”系列访谈

中国建材周育先:深刻理解“国之大者”,努力打造“国之大材”

中国节能宋鑫:以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

中国国新周渝波:当好“红色管家” 维护好国有资产安全

中国诚通朱碧新:打造国有资本运营“红色引擎”

北排集团张建新:建设平安绿色创新宜居水环境

中国铁塔佟吉禄:讲政治敢担当 坚决完成好铁塔改革任务

金隅集团曾劲:把创新驱动作为未来关键战略

 

(责编:王雪纯、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