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举办

2021年06月27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6月26日至27日,“2021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上海陆家嘴举行,本次论坛以“立足新阶段,发展新科技,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著名经济学专家、众多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指出,在新发展格局中,上市公司一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争当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生力军;二是要提升质量,满足新需求,争当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三是要坚持扩大开放,争当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联结者。

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主席、浙江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晓洪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繁荣健康离不开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之间通过共享发展机遇,协同创新发展,可以为我国资本市场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郭瑞明认为,上市公司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先进经验的学习、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标准,以及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

去年以来,中国证监会按照中央关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以改革开放促发展促稳定,畅通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与会嘉宾就如何利更好地用金融促进我国经济发展进行了演讲与讨论。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金融行业应针对新经济产业的特点,推动金融创新,以更好地满足新经济融资的需求,培育新的增长点。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杰结合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形势展开讨论,他认为中国经济总体乐观,但需保持谨慎。目前,中国经济进入了调整期,要做好“稳金融”“稳增长”“稳开放”三件事。

(责编:方经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