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重走宝成线路 传承电化精神

2021年06月23日19:4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6月22日,中铁电气工业公司机关干部和所属企业党政领导60余人带着初心和使命,重走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线宝凤段,实地感受中国电气化铁路艰苦创业的动人场景,现场感悟老一辈电气化人“吃苦奉献促创干,开拓进取争一流”的崇高精神。

在由宝鸡开往凤州的6603次绿皮车上,曾参与宝成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的原中铁电气化局副总工程师、青藏铁路工程指挥长任双喜,原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世永,中铁电气工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敏和京张高铁建设者代表分别讲述了建设宝成线、青藏线及我国第一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的感人故事和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电气化精神的深刻内涵及传承电化精神的现实意义。

1958年6月15日,宝成线宝凤段开始电气化改造。电气化建设者们没有经验和技术,他们就在学中干、干中学;设计文件没到齐,他们就派工程技术人员到设计部门协助做;施工材料供应不上,就组织工人到有关工厂帮助生产;专用器材订不上货,就发动群众自己制造。在宝成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实践中,培育形成了以“促创干,争一流”为核心的电气化精神。(刘金玉 臧朔 王磊)

 

 

 

 

(责编:周晶、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