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智慧农业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安徽举办

2021年06月11日12:1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6月10日,全国农业农村信息中心系统智慧农业建设经验现场交流会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建设智慧农业的重大决策部署,交流经验,推广典型,推动全国智慧农业建设、数字乡村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建设智慧农业是现代信息技术加快发展的必然产物,要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智慧农业、数字乡村放到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中谋划推进。要瞄准农业现代化的总目标,加快农业产业数字化,提高农业生产智能化水平。要着力加强数据资源建设,夯实智慧农业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搭建应用场景,确保取得实效。要增强系统观念,加大联合攻关力度,推动形成政产学研用合力推进的智慧农业建设生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在会上作主旨演讲。安徽省农业信息中心、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等9家单位、企业作经验介绍和案例分享。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农业农村信息中心系统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参会。同期还举办了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交流会,推介了205项有明确应用场景和推广价值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责编:张桂贵、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