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北京巡回展启幕

2021年05月28日18:0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5月28日,《讲好中国故事——从丝路金桥到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巡回展启幕仪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政协委员舒勇先生每天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创作一幅中国画,以此来致敬抗疫英雄,至今已创作作品近500幅,这些作品被称为《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将全部捐赠给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

本次展览将《生命之花》《丝路金桥》《命运之舟》《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等作品全部亮相。舒勇曾以《丝路金桥》与《命运之舟》这两件作品,演绎出了人类命运的丰富多样性,代表着中国向世界传达同命运、共患难、谋共赢的至诚之心。

《讲好中国故事——从丝路金桥到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巡回展旨在更好传播抗疫精神,本次巡展作为中国文联2020青年文艺扶持计划项目,自2020年6月在湖南省博物馆进行首展以来,持续在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等八个城市亮相, 截止2020年12月底,全国巡展累计参观人数达百万余人次,线上浏览量超过亿次。

同时,通过舒勇“每日一画”这一公共艺术项目的实践行动,聚合各种力量,开展“文艺战‘疫’公益捐赠活动”,截至2020年12月,展览已经募集组织了总价值超过60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捐赠到了湖南、云南、贵州等地区。(张兵)

(责编:王绍绍、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