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动漫产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2021年04月2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王雪纯)4月20日,由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主办的中国动漫产业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来自全国政协、人民日报社、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外文局、浙江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少年儿童艺术基金会、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等单位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并就中国动漫如何实现创新融合开展了热烈研讨。

嘉宾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与会嘉宾认为,动漫不仅仅要做一个产业,更应该做一个产业生态,只有把产业生态建立起来,动漫产业才能真正做大做强。动漫产业政策,不能忽冷忽热,也不能搞雨露均沾式的“扶持”,必须遵循产业自身发展规律。

嘉宾们认为,优秀动漫应该是深刻的思想与有趣的表达的完美结合。切忌认为动漫就是给孩子乐呵乐呵,动漫是拒绝贴标签的,也不能让动漫作品有不能承受之重,关键是要讲好故事,讲一个有温度、有人文关怀、能引起人们情感共鸣的好故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一座“富矿”,值得好好挖掘。

(责编:王雪纯、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