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南宁蓉茉大道北延长线(长岭大道)市政道路通车

2021年02月07日17: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南宁蓉茉大道北延长线(长岭大道)市政道路提前顺利通车,为当地居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便利。

图为蓉茉大道北延长线市政道路通车现场

蓉茉大道北延长线市政道路是南宁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的单项工程之一。该项目由中建交通投资建设,位于南宁市三塘片区,工程包含“一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一路(城市主干道)、一中心(监控中心)”。本次通车的市政道路为南北走向,全长约3.6公里。

综合管廊地面市政道路航拍图

据介绍,南宁市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属于全国管廊建设试点城市的示范项目,第一次采用机器人进行智能巡检,是南宁市智慧管廊,乃至智慧城市的开端。项目总投资为31.29亿元,建设市政道路共约7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共约19.8公里。

广西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管廊项目投入使用后,不仅能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给附近的学校、住宅等生活密集区人们的出行带来便利,还能有效改变各个管线各自建设、各自管理的零乱局面,解决城市空间狭窄、交通和能源通道紧张现状,以及“马路拉链”“城市蜘蛛网”等问题,对加速资源整合、加快城区提质扩容、打造美丽南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徐少丽)

(责编:曲源、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