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动态新闻>>2015
人民网>>关于我们>>正文

人民网发起旅游公益行动 1.5亿人“袋动中国”

2015年11月10日14: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参与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电视台等八大省级电视频道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文明旅游袋动中国”近日落下帷幕。

    针对以往黄金周期间旅游不文明行为,尤其是在景区扔下大量垃圾的行为,人民网旅游频道、人民网法人微博同北京生活频道《生活2015》栏目、天津新闻频道《热播一小时》、河北都市频道《民生315》、山东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湖北经视频道《湖北经视直播》、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陕西都市青春频道《都市快报》、青海经济生活频道《百姓1时间》等8大电视台共同发出“文明旅游袋动中国”的号召。在9月30日至10月9日这10天内,从北京鸟巢到三江源青海坎布拉,开展了峰火相传的全国文明大接力,形成了全国范围内40余个著名景区的大联动,20余位明星名嘴多种方式参与活动,数万名志愿者景区现场传播正能量,辐射游客1.5亿人次,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社会关注和媒体报道的热点之一。八大省级电视台直播活动情况,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近百家媒体关注。人民网法人微博共获得转发近千次,评论过千条。

    “文明旅游袋动中国”活动是第一个由省级电视组成的公益联盟,人民网作为新媒体首次参与并共同发起,获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责编:陆周莉、赵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