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动态新闻>>2015
人民网>>关于我们>>正文

人民在线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

2015年11月10日14: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0月28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第六届二次会议、2015年学术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和优秀论文奖颁奖大会召开。人民在线凭借“大数据时代下人民在线网络舆情信息服务系统研发及推广”项目,获得“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以我国著名科学家、方正技术决策者、奠基人王选教授命名,是目前我国媒体行业唯一经国家批准的跨媒体的科学技术奖项,被业界誉为中国传媒科技界最高奖项。该奖项自2005年开设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它的设立激励了传媒科技创新、鼓励了领先技术在行业内的推广和应用,同时也为传媒业背后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民在线积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勇于开拓和创新。2015年,公司确立“舆情+”的发展思路:“以舆情业务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保障,以技术为支撑,向互联网及其信息服务领域延伸”,从传统的舆情业务发展到以大数据为基础的咨询业务,全面向“智库”公司转型。

    人民在线“大数据时代下人民在线网络舆情信息服务系统研发及推广”项目,包含了大数据应用中的分布式采集、大数据存储、智能语义分析、搜索引擎集群、可视化等多项技术,能从当今繁杂的海量数据中及时抽取出直观、全面的舆情信息并提供服务。

    人民在线在延续舆情业务发展的同时,目前已陆续推出了“融媒体传播系统”“媒体聚合发布平台”等技术产品,“舆情风险评估体系”、“舆情声誉管理体系”等咨询产品,并承接了多个基于大数据为基础的项目和课题。此次荣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也是公司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一个里程碑。

(责编:陆周莉、赵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