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关于我们>>动态新闻>>2014

人民网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

2014年12月22日09: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

    12月9日,由人民网日本公司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网演播厅成功举行。中日青年交流中心、中日友协、中国旅游研究院、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日本国家旅游局等中日两国友好机构、地方政府、旅游界相关人士以及大赛获奖者等50余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第三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由日本外务省、观光厅、经济产业省协办,获得佳能,丰田汽车,东芝等十余家知名日企赞助,活动还得到了财团法人日中经济协会、Channel J株式会社以及日本多个地方政府的支持。每日新闻、北海道新闻以及读卖新闻等多家日本媒体对本届大赛表现出高度关注并派多名记者前来采访颁奖典礼。

    第三届摄影大赛历时一年,共征集作品近两千幅,参赛人数以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年新高。大赛还呈现出参与度更为活跃、观察角度更加独特、作品质量更加上乘等特点。经由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率领的大赛评审委员会进行初审和复审两轮甄选并结合网友投票情况,最终评选出两大组别九个奖项、十五部获奖作品。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已经成长为广大中国网友认识日本的一大渠道,成为中日草根交流的一大窗口。

    日本株式会社Channel J董事长佐田正树代读了多年来为中日友谊作出巨大贡献的日本自民党政务会长二阶俊博以及日本旅游局松山良一理事长专程为大赛发来的贺信。二阶会长在贺信中向三年来不断努力,推动这一活动成为最具代表性及品牌影响力的民间活动的人民网表示敬意。松山理事长在贺信中表示,希望这一活动能长久举办下去,让摄影作品成为沟通日中两国民众的一大媒介。

    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伊地知英己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网举办的这一活动对于促进日中之间的民间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日本旅游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大赛已成为日中两国民间交流的缩影和见证。”

    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自2010年开始举办,几年来,透过参赛选手的镜头,为广大网友打开了了解日本的窗口,也成为日本公司在日树立品牌形象获得广泛认知的有效推手。

(责编:周子玉、赵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