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关于我们>>动态新闻>>2014

新媒体版权联盟在京成立 集结百余家媒体

2014年09月01日08: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新媒体版权联盟在京成立 集结百余家媒体

    8月28日,百余家媒体齐聚北京发起并召开了“新媒体版权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成员大会”。新媒体版权联盟是由中国版权协会指导,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台湾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新闻网等9家中央级媒体联合发起的非营利性协调机构。

    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孙悦对“新媒体版权联盟”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认可,并表示“新媒体版权联盟的成立,对保护原创内容的互联网传播,净化网络环境,促进版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它将不仅是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打击侵权盗版,维护版权权益的利剑。”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代表联盟发起方致辞时表示:“希望借助“新媒体版权联盟”这个平台,与大家一起深入了解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各个环节,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各自在行业发展中的位置,发现自身的价值,找准发展方向,携手向前,共同成长。”

    此外,在联盟成立仪式上。承办方人民网还邀请了知识产权及移动互联网领域多位专家进行圆桌对话,讨论我国目前媒体版权保护的状况、新媒体时代的版权保护的困境、媒介技术发展对媒体版权保护的促进以及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版权内容的合作与共赢等内容。

(责编:周子玉、赵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