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落入水障礙后已換打新球 如何處理--高爾夫--人民網
人民網>>高爾夫>>培訓

球落入水障礙后已換打新球 如何處理

中高協官網

2013年07月05日08:19        手機看新聞

  問:保羅以為他的球進了水障礙區,他在找了大約1分鐘后,根據水障礙的有關規則,在該水障礙區后拋了另一個球並打了球。而后他的球在障礙區外被找到了,而且是從開始找球算起的5分鐘之內。應當如何處置?

  答:由於保羅已經使另外一個球成為了“使用中球”,他將不能再打那個初始球。但問題的關鍵在於是否有充足的証據証明初始球位於水障礙區內(規則26-1)。如果有充足的
証據——從規則角度講大致為95%的可能性,保羅可以繼續打那個拋下的球。如果沒有充足的証據,保羅打了他拋下的球后就構成了在錯誤的地方打球(規則20-7)。他將在比洞賽中該洞負,在比杆賽中被加罰二杆。如果有嚴重的犯規嫌疑(如他打球的地點在原本接受一杆和距離處罰的前面很多),他必須在下一洞開球前改正錯誤,從正確的地方打球,否則將被取消資格。

  下列情況又將如何處置?

  問:保羅認為自己的球在水障礙區內,他找了大概1分鐘,然后依照水障礙區的規則拋了球。在他打球之前,另一個球員在允許的5分鐘內,在水障礙區外找到了保羅的初始球。如何處置?

  答:保羅將不被允許再打初始球。一旦他拋下了另外一個球,該球即成為使用中球(規則20-4)。可是,如果沒有充足的証據証明初始球位於水障礙區內,他將被允許撿起球,按照遺失球的規則,將其拋在正確的地方而沒有進一步的處罰(規則20-6)。

(責編:張瑾琳、胡晶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