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潮州落幕--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饶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潮州落幕

2013年07月30日08:2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饶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潮州落幕

  南方日报讯 (记者/廖奕文 通讯员/韩师宣)世界范围内首次以“饶学”命名的“饶学国际学术研讨会”28日至29日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著名学者、法国巴黎高等学院汪德迈教授,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陈平原教授,暨南大学詹伯慧教授,中山大学曾宪通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莅临盛会。来自美国、法国、韩国、日本、泰国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内各地及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海内外嘉宾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了解到,此次研讨会由韩山师院、香港饶学研究基金、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饶宗颐学术馆之友会联合主办。饶宗颐亲为题字曰:“鹅湖重见”。研讨会期间,专家们分别从“饶宗颐学术、文学与艺术研究”、“饶宗颐人生及其相关潮学研究”、“考古、文化及文学研究”等主题进行学术讨论。此外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68篇,洋洋90万字,推进了饶学研究的深入开展。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