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北京)推介会签约项目6个 总投资23亿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安国(北京)推介会签约项目6个 总投资23亿元

2013年05月06日23:11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北京5月6日电(李艮春 李亚梅)5月6日,安国市在北京开展“新药都、新机遇、新活力”招商推介会。会上,共有6个重点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23亿元。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保进出口商会、中国华录集团、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北京华韵尚德文化传播公司等涉及中医药大学、商会、文化传媒、金融机构、中药企业等共计70多家参会。

  推介会现场,中建材集团与安国前进无纺布公司合资建设年产5.5万吨长丝无纺布生产线项目、河北乙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保健品生产线项目、河南百消丹保健品有限公司保健品生产线项目、河北神兴沙棘药业有限公司中药制剂生产线项目、北京华泰投资有限公司与安国祁惠中药材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中药饮片与提取物生产线项目、保定中易生物肥有限公司与新加坡索雷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中药生物肥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23亿元。

  会上,该市对外发布了安国中药都建设投资方向,涉及安国市中药都仓储物流商贸区整体投资、健康养生文化区整体投资、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卫生材料及中药兽药生产项目、中药材种植和养殖、保健品及功能食品、药文化旅游等中药产业全产业链及四星—五星级大酒店、会展中心、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中药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中医药大学、安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支撑服务性项目。

  据安国市政府市长张贺良介绍,安国中药都建设核心包含“三区”(仓储物流商贸区、绿色循环工业区、健康养生文化区)、“三基地”(研发基地、出口基地、种植示范基地)和“三体系”(种植规范体系、流通标准体系、质量追溯体系),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将安国打造成为河北中药产业发展核心区、华北最大的中药生产基地、北方最大的以大宗中药材交易为主的综合性中药市场、国家级中药出口示范基地之一。2020年,安国的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规模,一个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新中药都将迅速崛起

  安国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药业历悠久,始于宋,盛于明清,享有“草到安国方成药,药经祁州始生香”的美誉,是河北省首批扩权市、省级园林城市、国务院命名的“中国中药材之乡”、全国首批无公害农产品(中药材)生产示范县、国家级中药和保健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河北省首批中药材出口基地县。

  关键词:安国,北京,推介会,保定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