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开讲“中国故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联合国总部开讲“中国故事”

2013年04月18日04:13        手机看新闻

  本报联合国4月16日电 (记者席来旺)“中国故事:可持续发展及管治论坛”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举行。据悉,这是联合国总部首次以一个国家为主题召开论坛。

  第六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耶雷米奇、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等嘉宾在会上发表了献词。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发表了题为《中国通向繁荣之路》的主题演讲,香港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等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30多年来在经济、政治、社会、环境及文化发展方面的经验,围绕有效管治、繁荣经济、勃兴文化、社会公义和环境保护“五位一体”建设总布局,总结中国在追求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如何应对各种难题。

  会议主办方香港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希望通过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国论坛,总结并分享中国经验,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与参考。

  近200位联合国官员、多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纽约知识文化等各界人士及中外媒体到场,并与演讲专家进行了互动。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